由鏡文學與華文創聯手監製,有心打造成台版《黑鏡》的「驚悚劇場」,頭炮《打掃》6日下午在新北市貢寮開鏡,女主角温貞菱飾演一位有潔癖的女孩,而且性格極為壓迫執著。她坦言不擔心入戲太深會走不出來,「我都會先想怎樣進去角色,離不離得開等拍完再說吧!」 《驚悚劇場》將會集合7部30分鐘短片,劇本來自鏡文學去年的故事大綱徵件,在經過評選後選出適合改編成影視作品的原創故事。搶先開鏡的《打掃》是當初徵件的特優作品,由《銷售奇姬》《白米炸彈客》導演卓立執導,温貞菱飾演片中有潔癖的女主角。温貞菱透露,她的戲分相當吃重,絕大部分都是獨角戲,儘管對白不多,但很多時候都要表現女主角飽受壓迫。「我覺得最難的是這個角色前後的一致性不能太高,每個間隔的呈現要有所不同,而且要在4天的拍攝期間完整呈現角色的心理狀態,這是最難的挑戰。」一開始温貞菱就對這個劇本表現出高度興趣,「多數找我演的都是心理狀態比較複雜,或是精神有點問題的角色,我希望能在這25到30分鐘篇幅裡可以多呈現我的面向。」被問到自己有沒有潔癖,温貞菱笑說沒有屋子一定要一塵不染的那種潔癖,但是她無法忍受有些食物拌在一起吃,或是離開家好幾天的話,就一定要為心愛的娃娃「蓋棉被」,「但以前國高中時還蠻常用打掃家裡來紓壓的。」導演卓立在看到劇本後,對於女主角飽受壓迫、有強迫症的心態描寫,腦中馬上浮現林奕含事件,坦言看完後心裡相當不舒服。「雖然劇本裡並沒有任何一部分直接描寫或是影射林奕含,但我直覺就是會想到她。之後有一場戲,女性觀眾應該一看就會知道我在講什麼。」電影圈金牌監製葉如芬也出席了開鏡儀式,她表示雖然平時少涉獵短片、影集等領域,但這種類型的影視作品是趨勢。《驚悚劇場》設定為30分鐘的短片,「我們每集預算預計在250~300萬元左右,這在台灣的創作者來說算是蠻豐沃的。7組導演中,有拍過劇情長片的陳宏一與卓立算是資深組,其餘5位都是新生代導演。《驚悚劇場》暫定在明年上半年亮相,葉如芬透露已與部分電視台、中華電信、凱擘等平台洽談播出。葉如芬也表示,未來她不排除選出其中3到4部短片集合成一部長片,在院線上映,「我們可以突破形式,由台灣自己投資、自己製作,不見得非得仰賴HBO、Netflix等外來力量。台灣既然有很好的IP和創作團隊,希望可以做出一番成績。這次是《驚悚劇場》,以後還可以延伸不同系列的劇場,像鏡文學今年徵件的就是《懸疑劇場》,未來還可以做《愛情劇場》、《喜劇劇場》之類,台灣創作力量豐富,改編影視IP應該大有可為。」更多鏡週刊報導金馬電影學院開學 鏡文學推薦小說將成結業作藍本白先勇做出重大授權決定 震撼文壇與影視圈鏡文學首部授權IP台劇 《我們不能是朋友》郭雪芙婚前出軌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rtonlzn1665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